[古剑][苏恭?]金风玉露

电视剧屠苏×游戏少恭,大概算是游戏少恭穿到电视剧那边?这种感觉吧(

重点不明+烂尾,本来是想当七夕贺文的拖到了今天胡乱结了,也该知道是多么卡成狗最后多么不知所云了orz

……然后想想这么卡也是因为本来就没想好要写啥。不知所云也正常了……虽然是失败品还是丢丢orz


[古剑奇谭][电视剧百里屠苏×游戏欧阳少恭]

金风玉露


醒来时他疑惑了一刻钟。

似乎有什么不对,欧阳少恭想。虽然说不上来,但是那种恍惚的不协调感……微妙地熟悉;但自己又分明并非刚渡魂完毕,那么这种错位感,究竟自何处而生?

“百里少侠。”欧阳少恭是个行动派。空想是没有意义的,——这点他花了三四世就明白了。

百里屠苏立刻抬头看他,随即绽开了一个暖阳般的笑。

……欧阳少恭立时看愣了。

倒不是笑得有多么好看多么难看的问题:百里屠苏,此人,也会这般笑?又有何事足以令他如此?

还没等他有所反应,百里屠苏笑着开口了:“少恭?今天怎么这么客气。”

欧阳少恭一时间有点回不过神来。只多年阅历人世沉浮,应对这点意外倒也还裕如,他立时也笑得春风拂面,也不回答,只笑道:“哦,在下方才醒来,便觉腹中饥饿,想要下楼来觅些吃食,倒叫——屠苏,见笑了。”

屠,苏。第一次当面这般叫出,欧阳少恭但觉这二字在唇齿间摩擦,颇有丝新鲜感,简直真似是足以下饭了。

只是然后,今日第三次震惊来了。百里屠苏盯着他看了一下,忽然拍了拍他肩:“什么‘在下’,今天怎么了,少恭跟我说话还这样。”

欧阳少恭一惊之下差点闪身开来:他素来多少算有些洁癖,而百里屠苏——他所知的百里屠苏,更不是会与人这般亲近之人。幸而还掌得住,仍是笑着站在那里没动,只是不免全身都有些紧绷。

“想是饿昏了头。”他微微笑着,抬抬手臂,不着痕迹地避开了这个百里屠苏,“去那边坐坐可好?”

百里屠苏笑着抬眼看他,乖乖地点头:“嗯。”

……那眼神。硬是看出了几分宛如被豢养小犬般的依恋,欧阳少恭越发觉得自己在发梦。


清晨时分,客栈大堂还没什么人。欧阳少恭留神看时,也只能见到桌椅陈设,掌柜小二,——这才确认,是真的记不清了,今日何日,为何会来此处投宿,竟是一概模糊。

忘记了事情,他倒习惯得很了,虽然此次仍是来得略有些过分蹊跷;而同伴分明还是那个人,却又似全然换了个人,这才实在是头一遭。

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,那笑容绝非他所熟悉的百里屠苏(那可是个小兰直接喊成“木头脸”的人);相貌衣饰,又与他所知的百里屠苏有无异同——他竟是连这个也想不清楚了。

不过心惊只持续了一瞬。他旋即想到,只要那半魂仍在此人体内,那此人到底是百里屠苏还是千里屠苏万里屠苏,究竟又有何分别?

欧阳少恭忽然就放了心。

他若无其事笑道:“屠苏今日气色颇佳。”

百里屠苏乖乖在他对面落座,点头道:“让你们费心了,这两日我感觉好多了,似乎煞气也没有再发作过,少恭不用再为我担心。”

欧阳少恭顺着他的话意柔声道:“以你我之谊,又怎说得上费心二字?你这煞气如此厉害,在——我自是难免揪心。”

百里屠苏低下头去,然后微微点了点头,开始专心研究桌上的早点。

欧阳少恭看得暗笑,不知说什么了便索性去做别的,这点倒是丝毫没变;只他印象中的百里屠苏,却不会如此将羞意带到脸上去了。……这倒也有趣之极。

这一刻欧阳少恭懒得去深究任何事,究竟是自己记忆错乱忘掉了身边事记错了身边人,还是上天又跟自己开什么匪夷所思的玩笑,他觉得多想无益。他慢慢饮了两口粥,突然问道:“未知今日何日?”

百里屠苏抬头,不知为何先是一笑,才道:“似乎是七夕,听说是女孩子们乞巧的节日。少恭不会也要祷祝吧?”

“……小兰祷祝就够了。”欧阳少恭从没听说百里屠苏会讲笑话。

百里屠苏一脸真挚地看着他:“原来如此。我在天墉城时没人庆祝这个节气,好像连芙蕖师妹她们也不在乎,是昨天才听说有这种风俗,还弄不清楚到底是怎么来的,少恭你别笑我。”

欧阳少恭用力盯了百里屠苏一下,这才别开视线,闲闲笑道:“怎么会。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屠苏于天墉城闭门修行,可曾听闻这七夕另有一项传说?”

“牛郎织女的故事?这个,小时候大师兄倒是讲过。这首词我似乎也读过,但我不太懂这些,现在,我倒是觉得,说得并不算好,自从遇到你们,后来下山又重逢,到现在……我觉得,这个人间真的是很好。什么金风玉露,我想,也是胜不过的。”

欧阳少恭是真的不习惯百里屠苏讲这么多话。他近乎茫然地看着百里屠苏,这个人脸上是真正温热如骄阳般坦率真挚的笑。

百里屠苏却在这时局促起来:“哦,我……我胡说八道,我知道少恭你不会笑我的。”

“……自然不会。只怕佳期如梦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欧阳少恭摇摇头。他此刻是真的恍惚起来,他想他过了这几千年才找到这半魂魄,这相逢却究竟算不得金风玉露;而他终究是早已不信什么人情能得久长,如今,便连这朝朝暮暮,都弄不清了。

—END—

评论(5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