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二][沈夜+沈曦]永昼

我这两天怎么如此高产(×

不过感觉一篇不如一篇……希望是错觉。据说只要写得开心,不要管写出来的好不好,一直写,总会变好的,希望是真的。我现在写得挺开心的……就算没变好,那也挺开心的。

这篇比较不知所云……就这样吧(。


[古剑奇谭二][沈夜+沈曦]

永昼


“……你长得,不像个好人。”沈曦说。她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大兔子,十分严肃地瞪着沈夜。

沈夜很习惯。开始他还难过。后来他还好奇,他想知道小曦觉得他像不像好人是由什么决定的:因为也有些时候小曦看着他的脸,得出结论说你长这样应该不是坏人。是不是笑一笑小曦就觉得他是好人,不高兴了就是坏人脸?但也不是。他找不到规律。现在他连好奇都不好奇了。

他用他所有的最温柔的声音安抚沈曦:“我不是坏人。我是……”

“小曦、小曦才不要管你是谁!”沈曦却又往后缩了缩,瞪圆了眼睛,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,“哥哥呢?我要哥哥!”

我就是你的哥哥。你我经历了这般如此,致你现下你如此这般。原是熟极而流了的一套说辞。多说说沈曦总会信。纵然不信,三天过后,又可重来。

这天沈夜脑子抽筋。后来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抽筋。

他没跟沈曦说我是你哥哥。

他说:“好,我带你去找你哥哥,不要哭,好不好?”

沈曦犹豫了起来。大兔子玩偶被她小手攥得紧紧,她盯着沈夜看,又打量四周。

沈夜便推出华月。“你看,华月姐姐也在。她总不会害你吧?我们都陪你去找哥哥。”

“大祭司……”华月看他。

他没看华月。他很认真地看着沈曦。沈曦的脸这些年来都没变过,不像别家的妹妹,每日抽条般地长大,脸好像也一日日都不同。沈曦就不会。他看了这么多年,原本该把每一分的模样都刻在了骨髓里那么深刻。

这真叫人恐惧。

那几日正是庆典。要做的事很多,但也可暂时都不理。只要把华月遣去代劳。他拉着沈曦的手,带她“找哥哥”。

他带着沈曦在大殿里走,在每个宫室房间里走。沈曦说:“不行,哥哥大概不在这里。你能不能带小曦去人多的地方找找?小曦想问问大家,谁见到了哥哥。”

沈夜没办法。他说:“还是小曦聪明。我这就带你去。”

神农诞辰庆典,流月城的每个人都很开心。起码每个人都在笑。沈夜不知道该怎么讲,他只能尽量制止了人们向他行礼的动作。

沈曦就问他们:“你们有没有见到我的哥哥?”

人们面面相觑。

沈曦有些着急。“我的哥哥,叫沈夜。他,这么高,嗯,小曦胳膊太短了,只能举到这里,他应该更高一点点。他是个特别好、特别了不起的人。你们真的没有见过吗?”

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回答她。最后人们都带着点惶恐看向沈夜。

沈夜想这真是够了。

幸而小曦毕竟太小,身体也弱,走不了太远。其实到底也没见到几个人。

最后沈曦蹲在墙角哭了起来。她哭得很大声,沈夜不知道怎么哄她,连想抱她起来,都被她用全身的力气抗拒。

“小曦……你哥哥没事,我向你保证。”他此刻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沈曦用力摇摇头。“你怎么保证?哥哥,哥哥如果没事,怎么会丢下小曦?哥哥一定,呜呜呜……”

沈夜想了想,说:“是啊,小曦也知道,小曦的哥哥不会丢下小曦的。那小曦的哥哥,又怎么会出事呢?小曦不是说了吗,小曦的哥哥很了不起的,他又舍不得小曦,怎么会让自己出事?”

沈曦还是摇头:“你、你怎么懂!哥哥,哥哥……哥哥只是太好了。都是为了小曦……就是为了小曦。小曦去矩木。别让哥哥去……”

小孩子,又是情绪激动,说话一点逻辑都没有。沈夜只好拍拍她的背,说:“不去,不去。哥哥不去,小曦也不去,好不好?”

沈曦还是摇着头哭。也不再说话,只是哭。

沈夜一点办法都没有。他最多只能慢慢尝试着接近沈曦,最后终于把她抱在了怀里。

那时候天都黑了。沈曦终于哭累到睡着,他把沈曦抱回了宫中,回到她自己的床上睡觉。

然后沈曦在半夜醒来。沈曦看到他,又缩了回去,把自己埋进了大兔子里。沈夜劝了半天,她终于钻出来。

“是你……”

“是我。小曦别怕,我在这里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沈曦看了他半天,擦着眼睛抽着鼻子,说:“不要在这里陪我。你、你要陪小曦找哥哥……小曦不哭了,小曦,不哭了,你陪我去找哥哥。”

沈夜只好带她出去。

又找了两天。

当然没找着。

这是第三天的晚上了。沈曦这时真的已经不哭了。只是眼睛红得不行。沈夜用法术给她消了肿。

沈曦问他:“明天你还陪小曦找吗?”

沈夜说:“好。只要小曦希望,我就一直陪你找。”

“谢谢你。小曦现在觉得,你也是个好人。”

沈夜笑了。他蹲下身,刚好可以平视沈曦。他说:“好。也谢谢小曦。”

沈曦歪歪脑袋,一脸不解:“谢小曦什么呢?”

“那小曦谢我什么呢?”

沈曦露出了他这三天见到的第一个笑。“小曦,没人陪着,会害怕的。谢谢你陪着小曦,小曦才能找哥哥。”

沈夜还是笑着:“难道我不陪小曦,小曦就不找哥哥了?”

沈曦摇摇头:“还是要找。可是小曦会害怕……可是,就算害怕,还是要找。但是,你陪着小曦,小曦好像就不怕了。”

沈夜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然后把她小小的身躯揽在怀里。

“我也会害怕啊。有小曦陪着,就不怕了。所以,我也要谢谢小曦。”沈夜说。

“咦,连你也会害怕吗?”沈曦的话音充满意外。

“是啊。”沈夜低声说。“我怕得不得了……我怕得都不敢说我怕,也只有小曦,明天就不记得了,我才能告诉小曦……不过,明天起我也不怕了。只要有小曦,我就什么都不怕了。”

沈曦从他怀中挣出来,站得笔直,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。“明天怎么会不记得呢?你是个好人,小曦会一直记得,一直记得的。”

沈夜又笑了。他说:“是啊,好。那就又要多谢小曦了。”


第二天他跟谢衣说,他决定了,接受心魔的条件。

他慢慢地说,慢慢地看着谢衣的表情变化。他想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他想他在永夜之中,他希望所有人都去到永昼。可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他只有不怕了,他也确实都不怕了。

—END—

评论(13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